我爱美强惨

      感觉人生无处不枷锁,或许我在悲观,可是我是这样想的。有的人不挣扎,或许这是好事,时间长了,便觉得习惯了,再无被束缚感,倒也舒服。你说他可悲,然而那只是你一厢情愿,你知道他自己是悲伤还是快乐呢?或许,那也是一种经过重重考虑后的聪明。
      然而一旦挣扎,对不起,获得自由的可能性很小,或许我在悲观,可是我是这样想的。然而不挣扎之人,戴着枷锁也能整夜安眠,求得保全健康的好梦。挣扎过之人,或许只留下伤痕和因疼痛而无法安眠的长夜,外加愤愤不甘的内心和无底深渊般的无奈。当然,也有因挣扎而把自己勒死的人,譬如宰,譬如芥川,一个因苦苦不肯接受羞耻的人生而挣扎,另一个推行人生便是战斗到底,不成功,则成仁。
      以上,只是陈述一种现实,并没有表明观点,毕竟,怎么做是自己的事情,都有自己的道理。
      没有发现报刊亭的我读了点芥川后犯了“芥川病”。
       然而我仍旧希望,人能在不自由的人生中尽量获得主动权,或者是,不靠麻木而换来的幸福。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