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美强惨

随写

又去翻《斜阳》书评,虽然很想,但是至今不敢把《斜阳》全文二周目。
读《人间失格》的很多读者都说“叶藏是我啊”!我想找一个人,一个说“妹的,直治就是我啊”的人,但是很遗憾太少了。
看着太宰治生平介绍“生于富贵但不精致的家庭,顶着战后贵族的压力成长”我不知道他们懂不懂这句话意味什么。可能,我也不一定完全懂。
至于直治,我想,尽管很想,但我也无法说出“那个人是我”的话。但是我分明遇见过他,试图取代我的他,或许那是另一个自己。上午,我打败那个自己将之扔进地牢封印,下午他又出来扰乱我,甚至在深夜掐住我的脖子问我人生是不是一场罪过和错误。一天过去了,总结如下:我与我仍需大战三百回合,闲杂人等都给我退后。
至今不敢二周目,是因为怕看见那个我。
可是,在旷日持久的过程中,我与我也建立了某种感情。那另外一个我,可爱,不成熟,可怜,但也成为了我无法在世俗所言的安逸中得永安的理由,成为我无法高枕而卧,无法恃宠而骄,必将焦虑,必须走下去的理由了。

评论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