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美强惨

【手书脚本】梦之森/织太/手书脚本

【手书脚本】梦之森/织太/手书脚本
      太宰入狱普天同庆后总之好心疼,网易云上瞎转悠,对存大这首黑暗加信仰调调的歌中毒。突然就又想肝个脚本。
      总之听到“唯我一人独守着梦之森,被告知,肩负着恩赐他人幸福的责任”我就走不动道了,脑洞如火山喷发。
       听到这首歌我就想到水彩,水彩的手书太少了,而且画水彩难修改、不利于叠图、做动画。做手书的话真的非常麻烦,因而手书只能赢在镜头的控制(扯远了)。
      谁知道能不能做?总之先马着吧。
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 第一张图,整个图是这样的:幼年宰一个人躺在昏暗房间的地板上,打吊瓶,地上散乱着全是废纸,有的纸上有血迹。(即便是32开扫描出来图也非常大,但是画的水彩细节必须到位,然后主要是用镜头,下同)
【降生于这座晦涩城市,夺去了母亲的体温】第一个镜头打在吊瓶上
【酗酒的父亲总昏昏沉沉,鸣笛后便只剩我一个人,】第二个镜头在地上的纸上和血迹上,然后切回宰,变成整张大图。
(ps:虽然这两句话和原著没毛关系,但歌里出来的,总要意思一下,认真就输了……)
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 第二张图,背景是暗色调单色调的人群,前景是对望的幼宰和幼织
【你定思(我定思) 这一世纷纷(纷纷) ,何处能予你(予我)一时藏身】镜头给织
【只凝视(你凝视) 熙攘的路人(路人) ,默然擦肩 的冰冷(擦肩的冰冷)】镜头给宰
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  第三张图,就要考验功夫了,织太双人,在夜晚的树林里,树林里透出灯光和星光。
【梦之森,始终窥探着卑微的灵魂】镜头给树丛
【梦之森,那深处必然得到幸福滋润】镜头给树丛
【梦之森,于斑驳树影中幻灭的星尘】镜头给星光
【我愿开,那扇门】镜头给全图
(ps:脑内想了下这张图真的太难哭……)
——————
【20秒间奏】亮度变暗,台词(记不清了,想放第二季第一话开头那里织和太关于死亡的讨论那部分对话)
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第四张图:织和太在花丛中深情对视(最关键的一张图,本人表示这张更难好吗……哭)
【荆棘划过手臂的疼痛,止不住此刻欣喜暗涌,
蔷薇花温和弥散的清芬,召唤着古城的钟声】镜头给场景
【欢迎你(我就在) 历经了艰险(终于) 来到这处(来到) 幸福的彼岸,我立此(你立誓) 我为其主人(照亮) 定将给予 爱的温暖(给予爱的温暖)】长镜头,织和太(首要条件是,这个图得好看)
【梦之森 陶醉馥郁花香萦绕的梦境】镜头给花朵
【梦之森 那少年恬淡的蜜糖般气息】特写
【梦之森 被拥入怀中后氤氲的眼睛,我是否 愿沉溺,】宰的眼睛的特写
——————
【40秒大间奏/发刀】整张图变暗,出台词,第二季第四话经典的发刀台词,(“你这个笨蛋织田作……”不用我说了吧)暗示织田死了,这时候间奏节奏会变快,跟着节奏出台词,ps笔刷加血迹
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画面亮,第五张图,是太宰和敦镜在一起,敦镜很快乐的样子,太宰一脸平和。
【数千年,唯我一人独守着梦之森】模糊的图片,证明时间过去很长(同样啊不一定是数千年!就是那个意思!)了。
【被告知,肩负着恩赐他人幸福的责任】镜头先给敦,敦的表情要好奇有那种期望的赶脚。然后给镜,镜同敦。
【沉思着,该如何淋漓尽致坚守永恒】镜头给宰,脸的特写。
【唯付出,这一生】镜头给整张图
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 然后这段所有的画面调成单色,裁剪,显示部分图像,表明这是回忆。
【心欲沉,沉浸在斑驳树影中的我们】织太在夜色森林中那张图,然后切在花丛中的那张图。
【永无需,无需再呼吸周身的冰冷】单色人群那张图,然后切吊瓶和沾满血迹的纸。
【我将去,去往那最为幸福的梦之森】图像慢慢变淡,回忆结束
——————
【请为我,掌灯】第六张热点压轴图,太宰在监狱里面,双手戴手铐,双手交叉放在下巴下面或者胸前,像祈祷或者取暖那种动作,光线是房间里是一半亮一半暗的那种斜的光。这张图持续到最后,用渐变转场特效,渐变到之前任何一个织的特写。(总之就是表现太宰无论遇到什么问题织田都是他的起点和后盾,即便常常挣扎或者甚至面临黑暗吞没牺牲的危险,织田也是他的“掌灯者”,照应歌词“请为我,掌灯”)
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 【结尾】台词:去成为救人的一方
       后悔吗
       不
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 码完!最后说一句,我!心!疼!被!关!监狱!的!宰!织!快来!给!宰!托梦!安慰!给!敌人!闹鬼!保平安!(小学生耍赖行为)

评论(1)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