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美强惨

想成为一个坚强而温柔的大人

     其实,虽然会得一个“坚持不懈”的美名,然而将失败之事重拾是很危险的,意味着与暴戾作斗争。
     所谓暴戾,便是无益于当下,为了反抗而反抗,不能起任何作用的愤怒和怨恨。
    尤其暴戾更容易被放大感染被支持,而不暴戾被视为懦弱,尤其当我说“我不想暴戾下去”得到的似乎是道不同不相为谋的否定。
    但决不能重蹈覆辙,不能。不想做无谓的辩驳,不想愤恨,不想对命运睚眦必报,不想看到以高度自我为中心散发恶心的气息。
    正因为那些愤怒是合理的,很多很多愤怒都是合理的,你是消除不了它们的,才可怕啊。
    因势利导吧,比如面对教学暴力,有人会接着变成折磨孩子的恶魔,有人会想法不让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他人身上。比如经历家庭暴力,有人会接着祸害下一代,有人会立下坚决不让下一代受害的决心。
     尽管“无法原谅”是一定的,“无法原谅”也是必要的,不然那些事情只会更加横行其道。
     与其将之视为青春遗留下来的令人耿耿于怀的遗迹加以弥补,不如将之视为一个任务吧,一个有益于个人发展,或者是社会(幸运的话)的任务吧。
    “我想要”和“被需要”的差别,正是如此。
       愿你赢,不止是考试。
       想成为一个坚强而温柔的大人。

评论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