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美强惨

抑郁(一)

随写。
噩梦一个接着一个。
大约我的确是抑郁了。
从小到大,每次生活中发生一些变化,我都万分惊慌,比如家里老地方的一个花盆被移动了,我会哭一天,幼儿园装修了,只有我在哭别人都很高兴,回想从前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没法理解。
每当环境变化,我就会抑郁,这个真的和意志性格没关系,前两天即便经常倒霉,我却还在哈哈哈哈,这几天工作突然有了新的内容、新的节奏、换了个环境,也没有什么大事发生,遇到一点点事,我就开始抑郁。
环境不变,遭遇挫折,我从不抑郁。
如果是难过有挑战性的需要去适应的环境+即便是小的挫折,那就非常容易抑郁,不知道为什么,整个人完全不好,风吹草动就秒变林黛玉。
比较重的几次,一次是高中,突然分班,成绩不好。一次是大学毕业,学校里面得知自己要失业还没怎的,从学校出来一下子就夜夜不眠。
为什么要写这些呢,首先我想表达,抑郁和意志和乐观没关系,和人的思维、习惯、特质有关系,有一定规律性,就像敏感体质遇到变天容易感冒一样,它就是感冒。其次我真的比较郁闷,我希望写下来,想用个好态度面对它。

评论(1)